“彭斯确诊新冠”?美媒误发音信备稿后道歉:吾们很遗憾,向副总统道歉

2020-10-10

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】“彭斯确诊新冠”?美国音信网站“Deadline”8日误发一则“美国副总统彭斯确诊新冠”的报道引发关注。报道的标题还写着“直到消息确定前,不要发布该稿件”。这则舛讹的报道在发布不久后就被删除,“Deadline”网站随后也致歉称,这篇稿件本不该被发布出来,“吾们对这个舛讹感到遗憾。”

《纽约邮报》:“Deadline”舛讹地发布了“报道”,称“彭斯确诊新冠”

据《纽约邮报》8日报道,当天,“Deadline”舛讹地将一则音信备用稿发布在网站始页上。稿件标题为:“在特朗普确诊8天后,彭斯确诊新冠肺热”。

标题的最前线还写着,“直到消息确定前,不要发布该稿件”。

“Deadline”舛讹地发布了“彭斯确诊新冠”的稿件 (图源:推特)

“Deadline”的这则舛讹报道也被许众网友截图并发布在外交媒体上。从截图中能够望到,“Deadline”在稿件一开起称,“现在,美国两个最有权力的人都感染了新冠病毒。”

按照网上流传的文字截图,报道还写道:“美国副总统迈克•彭斯7日晚宣布,他是白宫现在新冠检测为阳性的人之一,截至现在,特朗普身边共有21人感染新冠病毒。”美媒此前报道称,特朗普在1日夜晚始末迅速检测得到了始个检测阳性效果。

“Deadline”舛讹地发布了“彭斯确诊新冠”的稿件 (图源:推特)

《纽约邮报》称,该报道在不久后被删除。“Deadline”随后发布声明向彭斯和读者致歉,称这篇稿件本不该被发布出来。

“关于副总统迈克•彭斯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报道草稿文字,被不料埠发布在了Deadline网站上。报道已被立即删除。”声明称,“该报道本不该该被发布,Deadline将采取措施以确保不再发生这栽事情。吾们向副总统和吾们的读者致歉。吾们对该舛讹外示遗憾。”

据《纽约邮报》报道,彭斯曾于7日晚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卡马拉•哈里斯进走申辩,并于8日晚转折了他的旅走走程。此后不息有浮言称,彭斯也感染了新冠病毒。报道称,副总统办公室已经作出清亮,称彭斯作废了一些旅走计划是为了“防止精力被耗尽”。

7日申辩会上的哈里斯(左)和彭斯 图源:美媒

另据《国会山报》报道,截止当地时间8日,彭斯并未得出过新冠阳性效果。在7日的副总统候选人申辩之前,彭斯也曾再次进走过新冠测试,效果为阴性。

据美媒此前报道,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早晨宣布本身和妻子梅拉尼娅新冠检测阳性后,彭斯及其夫人当天早晨批准了新冠病毒检测,效果均呈阴性。

但《国会山报》也挑到,自特朗普确诊新冠后,截至现在,特朗普身边越来越众的人也相继确诊,包括特朗普高级顾问史蒂芬•米勒、以及白宫音信秘书麦克纳尼等。美国广播公司(ABC)7日援引联邦危险事务管理局(FEMA)备忘录内容称,近来几天,白宫做事人员及有关人员中至稀奇34人确诊。